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Triangle


 中文片名是《迷失三角洲》。这也是我的好友介绍给我看的影片之一,但得到这套影片的是从学生处拿到的,而在前天才看完。看完的感觉就像是英文版的无间道。

好了,这里所谓的无间道不是指卧底,而是指一直不断重复同一件事,而且无论你多努力都好,而且你也知道必然的结局,它依然会发生。而这部片子就是如此的描述女主角的遭遇。

女主角有个自闭的儿子,而她却单独去赴约,她答应了要与朋友们一同出海。可是就在晴空万里的天气中,却那么突然的遇上暴风雨,结果他们当中的一人被冲走了,整个帆船就被打翻了。就在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这时很恰巧的遇上一艘油轮。

上了油轮后,一连串的不可思议事情开始发生。这艘油轮上找不到一个人的踪迹,但却有个蒙脸人向他们开枪。女主角很艰难的逃出生天,也终于制服了那个蒙脸神秘人物,但却看见另一个自己和其他人在帆船上不断高喊救命要求上油轮!

当中的情节开始趋向倒述情节,电影慢慢的解释为什么这些事情会发生,而且即使到最后也没有很明白的交代当中发生的细节。但我从网上看到的影评觉得这个人看得很仔细且很厉害。我不否认他对这个电影的评价和想法,我要讲的只是这部电影不属于惊悚片,也不属于鬼片,比较倾向科幻片。

这类的情节其实很符合科幻但也带点恐怖的气氛在内。想象你根本没办法逃离当中梦魇,而你发现的是,你自己才是解开所有问题的系铃人,而你必须面对事实,即你自己必须接受已经死去的结局,你会选择逃避还是面对呢?

这电影给我最大的感觉是诡异的气氛,时间错乱,而且一直的往前推进,知道结局,企图努力改变但却无能为力。但我更认为女主角的思考方向有问题。只要把事实讲出来,我觉得结局可以有更好的发展,但这样的话就少了很多的恐怖诡异气氛了。

这种恐怖油轮,你敢上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