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活动营2012 续

分享了第一天的活动后,接着就是第二天的活动了。现在一开始的活动就是“一图胜千言”。这是什么东西呢?

我一开始就用图片来分享一个故事,然后就要求他们来用同样的方式来构造一个故事,但要用照片。于是他们都各自善用自己的创意和想法来做好这个活动。他们的表现都算不错,但Yan Yee 同学的最让我惊叹!

她只是很简单的利用几个水壶,加些许的照片改造,就让一个故事以有趣的方式来呈现。这种手法相当新鲜而且有趣,只是故事有点不大好,不然她真的是最棒的那一个。

现在不是休息时间!!!

猫的故事

如果以讲故事的方式来说的话,Eric 是最好的那位。因为故事情节合理,也带有些许的哲理。Andy 的也不错,只是间种的不恰当语言让他把故事搞砸了!Chee Wen 的也很厉害,只是比较敷衍。敷衍又厉害?怎么说呢?她的构思厉害,但说故事的铺排,照片都显得很单薄,不够用心。
介绍新的使用方法。什么是新的使用方法?比方说,这个图代表什么?

相信绝大部分的你们都认为这个是箭头吧?然而它的功用又是什么?指示方向吗?对,但这个游戏就是要颠覆这个想法,然后给于这个箭头一个新的功用或使用方法。这个活动主要针对人们的既有概念加以改造,不要只是一味的认为,这个东西只能这样。但很可惜的,他们似乎对这类需要耗脑的活动不大感兴趣。

游戏时间再次登场。首先介绍20 个问题这个游戏。我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在这个游戏上耗了接近1 个小时的时间,导致原本的计划也受阻了。基于这个原因,我只好把剩下的两个活动取消而直接给他们解迷算了。

20 问题的现场

这类解迷游戏其实就是Puzzle. 通常这类的Puzzle 都不会太难,只是要一点的知识(不用很多),加些许的创意和不要死板就可以了。其中一个就是要如何画两个圆圈,一个外一个内,但笔不能离开纸张,需要一笔完成内外两圈。Eric 真的很厉害,虽然说他的方法错了,但我很喜欢这种思考方式,令我大开眼界。只要他以后都能有这种跳出框框的思维方式,他的成就无可限量
我的Puzzle 一共有4 个,除了这个以外,他们都顺利及漂亮的处理了其余的3 个谜题,你们真的是太赞了!由于时间不足的关系,而且他们决定要四个人组成栋笃笑,所以现在是他们的讨论时间了。
重点是要笑笑笑!

别冲动,有事慢慢讲!

Day 3: 

这天基本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但主要是他们的栋笃笑演出,所以我自然很期待他们的呈现。很可惜的是,他们的表演还是无法展现出栋笃笑的精髓和铺排方式。他们一直都在Facebook 这个课题上徘徊,而且切进的角度拿捏不准,笑点是有,但并不多,呈现方式像聊天多于表演。不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宗旨只有一个,体验不同,感受不同,领悟不同

栋笃笑现场
  
午饭时间除了吃饭,还有一个特别的活动,就是NLP模仿。他们都没有听过这门学派,所以他们知道这个模仿时都显得很不可思议。从他们最初的不相信,慢慢的怀疑,到觉得恐怖的不可思议,他们都认为这次的模仿实在很不错。
本来还有一个实验是Asch Experiment 的改装版。但可能我的装扮实在太过正式,导致没有人愿意听我说东西,结果就没有做到这个实验咯。不过嘛,下次我就要好好的准备这个实验来看看成果。
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活动就这样的结束了。感触没有去年的那么多,因为少了很多的人,少了控制,而且他们也比较受两位Senior 的影响,不过嘛,他们的评语还是有点安慰,只是我知道,这类的用脑活动还是需要尽量减少,增加游戏才比较符合他们的风格吧。

现在的挑战就是要他们完成游戏,而他们的工作现在才正式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