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活动营 2012

在这个星期的星期二开始,即9 月18 日那天到20日的三天里,举办了由心理学协会(其实就是我自己一个人)主办的活动,从选出的学生里,给他们一系列的活动,而目标就是要他们设计出一款新的游戏。所有的权力和自由权都由他们负责,而我的工作就是引导他们,而非带领。

这就是4 个学生的美照。

高才生Eric

搞笑王子 Andy

清纯美女 Yan Yee

性格教主 Chee Wen

就是他们的鼎力帮助,这次的活动才得以如期举办。这次的活动主题和去年的阴谋诡计是完全不同的,这次没有什么高深理论,只是要让学生去尽力去完成属于自己的东西。而我就是其中的策划者。那,这三天到底玩了什么东西?
 
第一天:
 
新词。什么是新词?对我而言,新词就是创造出一个新的词汇,或套用以前的字但给于新的意义。举例。大家可知道什么是潜水么?在正确的解释是指跳进水然后潜入比较深的水域的活动。但在新的世纪里,因为电脑的发达和网路的发展,造成很多人都不喜欢留言,而这些喜欢看他人的留言而不留言的人,我们称为“潜水”
 
还有就是歇后语。所谓的歇后语就是用另一种形式去描述一个情形或者现象的一种方式。比方说,和尚打伞是什么意思呢?答案是无法无天。因为和尚没有头发,而且打伞后看不到天,就是无法无天!所以藉歇后语和新词,我同样希望他们能够创造出属于他们的新词。

不过他们的反应并不太热烈,而且可能是早上的关系,他们的脑袋好像还未启动,所以他们做得很痛苦,而且给我的答案并不突出,但我算了,就赶快的进入下一个节目,那就是栋笃笑!

我个人很喜欢这个东西,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做出属于他们的栋笃笑。题目不拘,自由发挥,但我还是要他们看一些视频来观察如黄子华的演出来得到灵感要怎样编出好笑的话术和铺排。他们也给了一些我没有发现的东西,果然是有仔细看啊。于是我要他们三天内给我演出栋笃笑!

接着的就是捡一样物品来描述其艺术价值,然后加以改造。这个概念是我从杂志看到的,是美国艺术大学其中一种训练方式,于是我就直接拿来用了。一个叶子,纸张,灭火筒和楼梯。每个人都很特别,只是描述和要表达的观点不大准确。

游戏时间来了,有Battleship, Nim, True/ False,Hangman 等游戏介绍给他们。尤其是Battleship, 更是弄得他们哄堂大笑,我真的不知道这个游戏竟然有着这么大魅力。看着他们好笑的模样,我觉得,能够办成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

第一天的活动就到此为止,明天将会为大家献上第二天的节目表和目的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