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世界预防自杀日

这原本应该是在昨天就该写的文章,但基于朋友的喜事,认为应该先报告和分享,所以才把这篇文章延迟到今天才发表。

自杀的课题已经是很严重的课题之一了。每一年的自杀人数比非自然死亡的人数来得更多,显然自杀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课题,所以世界预防自杀协会把每年的9 月10 日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提倡以积极思维和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中的低潮!

如果各位是这个部落格的长期读者,都应该知道怪才本身是坚决反对自杀。原因无它,只是我们根本不应该如此脆弱,因为我们有思考和行动能力,还有无限次的机会去面对失败(当然也有例外),然而必须走上自杀这条不归路,为什么?

现今的社会把90 后的新生代成为草莓族,宅男女等不雅的称号,为什么呢?我看了这么久也反思了一段时间,发现压力真的是最大的来源,还有就是年轻的一代面对很多的不确定因素。

压 力是每个基层都会面对的问题,然而这个压力是怎么来的?是社会或是自己给自己的?异样的眼光和害怕别人的批评,所以给自己借口和压力自己。我有一段很长的 时间没有工作,所以也一样不敢面对别人,才发现这种压力(社会的标准)真的很可怕,还好自己是一个乐观的人也是一个幸运的人,注重自己的心态重要过别人给 你的无谓压力。

这种压力很多都是害怕两个字所引起的。怕别人不认同,怕做不 来,怕做错,怕没时间等,这种疑虑不是没有道理的。现今的社会什么都要求快,不管你能否胜任,总之现要你先熬一轮再说,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身体出问 题,钱也不见得多,还要供一大堆什么车,电话,房屋,伙食,汽油等杂费。

我们都知道,这些压力是无可厚非,但是压力的转移是怎么做呢?目标是最好的动力!很多人做的工作都只是为了糊口,所以越做越多抱怨,所以老板们才说现在的人不积极,当然啦,因为这都不是他们要的东西!但这终究是我们的责任,去确定自己的目标!

除了目标,还有就是热情,一份对工作的热情! 至于如何有热情,请参阅之前我所发表的文章来达到热情。有目标和热情后,你的压力会让你比较积极,因为你知道,压力会随着成功后的喜悦一扫而空!为什么我 们都中学时会那么辛苦?没有目标,没有热情,但又有父母的期待,朋友的眼光,社会的压力,所以每次考试后,总有人会哭或自杀。如果没有这些所谓的压力,我 相信,自杀事件会少很多。

还有不确定因素就是成功的定义已经不同。以前的成功都是以努力来作为结论,但现在有很多很突然成功的例子,导致年轻一代都可能开始觉得,努力不再是唯一的道路,而寻找不同的机会,但或许他们忽略了,昙花一现跟长久的知名度是有不同的!

自 杀肯定是一种自由选择,我的朋友也针对此言论来作出反驳,既然这是一个选择,为何不能做这个选择?我的答案是,如果这是最好的方案,我不反对,但我相信肯 定有更好的选择吧?自然来到这个世界是自己那么努力的过程(精子游向卵子),为何现在却那么的积极寻死呢? 是真的没有办法还是你不愿再找方法?

拒绝自杀,因为你可以活得更好更有尊严!因为你值得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