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殭屍道长



我不知道你们究竟有多少人曾经看过这部连续剧。虽然我现在很少看香港连续剧,但在10 多年前,我非常喜爱这部连续剧,殭屍道長也!


这是由永远的道长代表林正英所主演的。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的代替林正英出演道长这个深入民心的角色。僵尸道长这部连续剧主要围绕在他所居住的环境发生的事情,很自然的,都是有什么殭屍,牛鬼蛇神,妖魔鬼怪等需要他出面解决。


道家学说偏向能修炼成仙,所以里面有很多的咒语,动作,器材(桃木剑,符,铃)等等之类的东西来收服一些不属于人间的东西。有时很容易就解决,有时却因为人为疏忽,但更多的时候却是自然,属于命运的范畴。而修道之人就是要把这些命运的一些会危害人间的东西拨正恢复安宁。


由于这真的是属于接近15 年前的戏,很多时候都很想回味一番,但就是不知道要在哪里找。不过,很幸运的,在昨天,我发现在 Youtube 是有这个影片的!哇,实在很令人兴奋!在看了几集后,什么当年的感觉都回来了。简单一句,就是正!


当我第一次知道林正英因为癌症过世后,心里确实觉得非常可惜,因为再也没机会能看见他继续在荧幕上大放异彩,口里念着急急如律令,手在空中画符的姿势,然后收拾妖魔鬼怪的场面了。愿他安息,因为这僵尸道长将会是他永远的代表作,无人能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