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学生们的表现

今天, 我受邀到我同事所教授的学生, 并要我给他们的呈现, 和所要表达的方式, 理念等给个分数.这真让我受宠若惊. 试问在下何得何能可以在美术学院担当评审? 原来这个分数就是要外人看这些所谓设计是否真的能吸引我们这些没有学过设计或美术的人之注意.


既然如此, 我就不好推搪了, 于是我就担起了评审的责任. 由于我已经见识过他们的英语水平, 所以我就问我同事, 英语能力是否纳入考量里? 幸好是没有, 不然的话, 基本上他们都全军覆没! 这次总共有9组人马, 主题都是关于咖啡桌上的书籍.


对于这个主题是否让你觉得摸不着边际? 一开始我也是不明白, 后来才开始明白. 咖啡桌上的书籍就是类似, 你进去咖啡厅, 那一本书籍会吸引你的注意力? 但这并不是杂志, 而是类似娱乐, 但却掺入一些知识资讯的书籍.


看过9组的呈现, 如果只是从呈现, 语言, 表达方式来算分, 全盘皆墨! 但是, 从设计的角度, 我真的感到不错! 只是有那么的几组所做出来的东西并没有那么强的连接, 而是非常的离题. 私底下我还认识他们的其中两个, 但我就是很难给他们高的分数, 因为他们的呈现, 想法都不能带给我什么资讯, 这简直是浪费时间!


他们所缺少的就是没有从消费者, 没时间的人物的角度去思考, 而是只是从设计出发. 我必须承认, 我也是缺少很多的思考角度, 因为不然的话, 我并不会那么注重他们的呈现. 就因为我从魔术师的角度思考, 要怎样才能让观众感到这是一个好的魔术? 所以才会那么的注重呈现的方式. 但这对他们而言是并不公平的. 因为他们不是魔术师!


不过, 学习就是要不断的批评自己求进步, 希望将来的他们会更加的进步! 不过有两组是我个人十分喜爱的, 关于熄灯一小时和YTL的书籍, 这两本是有着比较强的关联性, 而且有抓到我的注意力, 传达的讯息也是很正面. 很轻松的阅读, 很简单的吸收到他们要传达的讯息. 接下来要进步的就是有关语言, 呈现方式的加强!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