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连续7次公


各位, 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在上个月我曾经要你们去尝试用一枚50仙的硬币来决定公或字, 连续7次? 不好意思, 因为不知发生什么问题, 这支影片不能上载于此, 所以才拖到现在. 


不过没关系, 现在不也是一样么? 在这支影片中,是有秘密部分的, 不过在没有看完前, 请在The Secret前按停止键, 然后自己停下来试一试.

我自己试过两次. 第一次因为只有一架拍摄机, 所以只有拍钱币的碗而已. 可是我的学生却说这个效果根本不能出场. 基于这个原因, 所以只好再拍一次. 而这次我则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完成任务.为什么?


你们先算算看, 要连续得到7次的同一面(公或字)的机率是多少? 由于要得到其中一面, 如公, 机率为1/2. 所以7次的机率就是 1/2*1/2*1/2*1/2*1/2*1/2*1/2=1/128! 简单来说, 那就是如果连续丢128次, 你将会有那么的一次机会会得到连续7次公!


这个把戏是一样从Derren Brown 的节目中, The System 所得到的. 而他本人则是连续丢10次! 共花了9个多小时才完成任务! 通过这个游戏, 旨在告诉学生们, 成功很多时候都有幸运的因素存在, 但更多的时候却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