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这本小说我之前已经拜读了, 当时的我除了觉得这是作者本人的青春故事, 追的女神得不到手, 而且很遗憾的看着女神结婚却新郎不是自己外, 感动的情节和精彩是比他之前的小说来得逊色.


但电影就是不同的, 少了很多的不必要的情节, 但其实也跳得很快, 他们的青春期, 努力的程度, 之间的暧昧就草草带过, 我当时看得其实觉得还好而已. 但精彩的就开始慢慢的渗入了. 


在举办格斗大赛后的争执, 导致他们之间冷漠和分离, 但那场戏其实真的很有感觉. 双方都有入戏, 搞得我回想起当年所追的女生. 一样的幼稚, 一样的难过, 一样的失落和不知所措... 当然最后也没有一个结果.

最后的时刻, 真的就如九把刀所言, 是本片中最重要, 也是最关键的一刻. 我告诉你, 这一目我始料莫及, 但由于很多人的关系, 我强忍我的泪水, 这一幕真的太震撼了! 没有预料但却那么的感动. 原谅我不能告诉你们这最重要的情节, 因为这样会破坏这一幕的美好和神秘感.


  我并没有大部分的人所说般的想起当年追的情节, 可能是铺排的关系, 但这最后的一幕,令我想起当年的纯真, 那种为爱而无条件付出的情感一一涌现. 即使现在我能有多一次的机会, 我也不会后悔, 更不会要求有开花结果, 因为这种结果令我更懂得爱. 谢谢你曾经的温柔. 也谢谢这部电影, 让我有着满满的遗憾但却不哀伤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