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 2011

挑战前的放松

由于筹款活动即将来临,现在的心情自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一直都在想到底还有什么还未完成,昨天一名学生的建议就触发了现在这篇文章的出现。


本人的工作模式都是一紧一松,即在爆发前必须先冷静,大战前必须先放松的惯例。这是为什么呢?本人认为,如果你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水平,你会被紧张所拖累。全身都如超级赛亚人的爆发状态,血压飚高的不像话,精神自然不足,状态必然下降。


但凡事都有例外的。一些朋友就是要靠压力来推动前进,没有压力,他们简直就不能前进,原地不动,但我就不能像他们般,我必须按部就班,以逐步消除莫名压力的方式才能有好表现。


不论你的方式为何都不要紧,最重要就是你自己寻找到自己的工作模式,而且可以表现良好就可以了。那么,我放松的方式是怎样的呢?


很简单,不去想有关事务即可。我可以很逍遥的到处乱走,看电影,聊天,打电动等,偶尔会想起工作,但如果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就会放在一边,继续享乐。有时放松反而会跑出更好的灵感,然后写下来,事后再去完成就可以了。那么,即能享乐也能有好灵感,何乐不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