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The Experiments



这也是Derren Brown 的最新节目,《The Experiment>. 里头描述他分别做4个实验,有些是一个人,有些则很多人甚至整个城市的人,都是以心理学,催眠来推动整个节目的流程。


试验主要是验证一些科学流言,如:到底催眠能否让一个人做出违背他自己良心的事情?如杀人。第二个实验则是说,要是人类可以在身份保密之下,会否做出违反社会道德的事情?Derren 利用一个游戏节目来对一群观众做实验。


第三个实验就是典型的Derren's 桥段了。他将会利用一些小技巧来使一个人认为可能杀了某个人,但却丝毫没有半点记忆。最后的实验也是最刺激的,怎样制造一个假的信仰来使人认为自己很幸运。但这个实验也是对消极人士很好的一个资讯。因为幸运的人往往看到的是机会和可能性,但认为自己不幸运的人,往往与机会擦身而过!


 每个试验其实都带给我一些震撼,尤其是第一集,催眠杀人!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困扰很多心理学家,催眠师很久。虽然Derren Brown 的确能成功的催眠某人而执行杀人任务,但我还是必须要提醒各位,此类节目虽然有着心理学的成分但还是必须分清楚,有时候,节目就只是纯粹娱乐大家而已。


*后记:这类试验有可能以后也是会在我的改装下来对各位试验一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