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16, 2011

三个故事的看法

连续三天看了三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结尾,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领悟。当我第一次看完这些故事的时候,我的眼眶也是有泪水的。这说明我很感性?非也!只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一种暖暖的感觉,温馨加些许的遗憾。

我们来看第一则故事,奇迹!我相信奇迹的发生!不是我迷信,而是我知道奇迹有两种。第一种的奇迹就是大部分人希望得到的类型,属于不劳而获。希望今天能中头奖,希望能遇到绝世美女等。可是,我想问的是,如果你连基本的付出都没有,那么奇迹真的会出现吗?所以这就牵涉到第二种的奇迹,即人为也!

在故事中,几乎所有的人都一致的写下清洁工人的名字,好让这个奇迹会发生。结果,真的发生了。那么,奇迹是靠他们完成的。你或许真的超级无敌幸运,但也至少要出去买马票或要出去才能发生与美女相遇的奇迹啊!你总不能靠运气,运气是一种结合自己行动,加些许的环境因素,才可能发生的

那么,接下来的第二个故事,我相信大家如果是经常看我的部落格的话,也应该知道我是非常强调信念的重要性的人。你的信念其实就是驱使你去成为怎样的人!你要是乐观,你自然就会看东西都存在一些幸运,学习机会或正面信息;反之,你看到所有的东西都存在黑暗,有问题的成面。击败我们往往不是苦难,而是自己的信念

如果你的信念相信自己总会成功,你就会努力,即使失败,你都会继续,因为成功可能就在不远处。但你的信念往往都会存在质疑的成分,但我想告诉你们,信念的形成可以是一朝一夕,也可以是长年累月,所以,你的信念能被打破也同样可以一朝一夕!只在乎你想要拥有怎样的发展而已

凡事都要观察到最后!这句话往往说的都很容易,但就是难以做到。还好,我自己都慢慢的拥有这项特质了。我记得有时候意外的发生,让我很不爽,但幸好自己沉的住气,才没有犯错。怎么说?话说一次,我已经跟我的妹说要她自己去上班,因为当天我并没有上班,所以我就很高兴的去玩到很夜才回家。但回到家的时候,弟弟竟然跟我说,明天我的妹要一起出发(因为要载婆婆看医生)。啊?不是已经说好的吗?结果当下的我其实很气,一直碎碎念(这是本人的习惯),但还是没办法,决定明天才教训她。

到了早上,我并没有立刻就教训,反而先问,当听到解释时,还好自己没有骂出来,否则就是自己吃亏了。原来是我误会了,我妹已经叫我爸载她,只是她要一起吃早餐而已。你想,如果当时我冲口而出,当知道真相之后,那场面会有多难堪?类似的例子很多,但以前就是有犯错,所以现在才学乖了。有疑问要提出,不要猜对方的心思,猜就是赌博,可能对但存在更多错的可能性。反正,观察到最后才发表意见也不见得会吃亏吧?

其实,这些故事无论是对个人或是用在人际关系上都一样管用的。信念代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也引导出相关的结果,即引发奇迹的发生。同时,观察到最后是一种态度和行动的结合。即使奇迹发生,是福还是祸,也是未知数,观察到最后就是要你准备。准备什么?准备接受奇迹可能只是祸端的开始

无论是祸端还是奇迹,很大的可能性都是你自己信念的问题。要是你的信念够正面,你必定会设法扭转乾坤,也会调整自己的心情。很多的朋友很不开心,不是他们没有尝试,而是尝试后没有得到要的结果,心情大受影响。请问,那有尝试就代表一定成功的道理啊?到底是你控制情绪还是情绪控制你啊?

不是告诉你,只要我够正面,事情就一定会好起来。错!大错特错!正面是要你先有好心情,因为坏心情通常会累事!即使你尝试新做法,但你的坏心情会影响很多周围的人,导致你的结果再度重复,而你又再次心情恶劣,何必呢?

拥有正面的信念,才可能发生奇迹;拥有观察到最后的耐心,也是奇迹的开始,因为到最后,连你自己也可能意想不到有此可能发生吧?人生充满希望或失望,都是你的看法影响你,你的信念就是最好的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