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15, 2011

三个故事(3)

今天将会是最后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我相信你们当中肯定有发生过这类的事情,请欣赏最后的故事。

一个老人和他的狗一起在意外中丧生,而他们也一起到了天堂的门口。眼看着快进入天堂,天使出现了,说:“最近天堂很拥挤,所以你们当中只有一个能进去。你们看到前面的大道吗?你们就比赛看谁先到达终点。胜的就进天堂,输的只好下地狱了。”

老人说:“我的狗怎么知道什么是天堂地狱啊?不能让我决定吗?”

天使说:“不能。在上帝的眼中,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通过比赛,这样才比较公平。” 天使心想,这老人怎么那么的自私?接着,他听到令他更为生气的话。

老人说:“你站在这里不许动。” 他把狗留在原地,自己则慢条斯理的走去前面的大道。

天使对狗说:“你怎么那么傻?快追上去啊。” 但狗的眼神透露出:我必须忠于主人的命令。

天使不禁摇头叹息,心想,这老人根本没进入天堂的资格。他不明白为什么上帝要制定出那么奇怪的比赛规则。

就在老人还有一步之遥就能进入天堂时,他突然转身对着狗大叫:“快过来。”

狗听到主人的命令后,就飞快的冲前去,由于力道太猛,所以狗把老人也一起冲进去天堂的门里。老人看到后很开心的说:“很好,这样一来,我的狗也可以上天堂了。”

天使不解的问:“为什么你要这样做?”

老人解释说:“我的狗对我很忠心,无论怎么样,它只肯走在我的后面。为了要让它进入天堂,就必须让它兴奋,只有这样它才能超越我的面前啊!”

天使听了非常感动,就破例让他们一起进入天堂。而此时,上帝出现了,说:“这件事让你上了一课,凡事都要观察到最后。”

就这样,三个故事用了三天的时间分段的为大家送上,希望你们不会责怪我的作风。而明天,我才发表关于我个人的感想,当然关于这三个故事。也请你们在还未到明天之前,再一次的看这三则故事,看看自己有什么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