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9, 2011

演讲3

这是我第三次的演讲,不敢说驾轻就熟,但就肯定一次比一次来得精彩,不然就有负我怪才之英名,哈哈哈哈哈。

这次的演讲主题是跟上次问大家有关的思维定势有关。同样的,这次有三位助手来帮忙算票,不然就麻烦了,所以,在此和再次的跟你们说声谢谢。

老实说,这次的演讲其实有点玩过头了。很多的准备功夫,也涉及很多的学生的帮忙,如,有帮忙弄Powerpoint,帮忙制造纸盒的,帮忙算票的,拍照的(记得给我)等等,在此都非常的感谢他们的鼎力相助,没有他们,我想这次的主题会胎死腹中吧?

这次的新生人数相当多,也是最多的一次(目前为止),所以我的主题也可说是最精彩的一次。从一个月前,我就已经开始筹备当中了。从设计到印刷,话术,铺排都让我费尽心神,但出来的结果却是还不错的。为什么是不错而不是满意?看下去你就明白了。

在三天前,即他们的第一天来到学院时,我就准备了第一道的设计(关于这个设计,我很难用言语表达,只有现场观众才明白),而到了我正式演讲时,所有的准备都会像种子般爆裂开来,那就是惊喜连连啦!

后来的揭开,更是让他们很惊讶,但最后的事实早就摆在他们面前,直到我揭盅时,他们才恍然大悟,而这时的我就是更加得意,而这也是演讲的最高潮,所以他们的反应都非常的不错。而这个最后惊喜,在之前的心理测验我也已经用过,但这次就采用Derren BrownEnigma的方式来呈现,结果是非常的不同的。

至于为什么不近完美,是因为我预测并没有100%!但当中的差异是非常小的,所以.... 我作弊!(心虚)这也是魔术当中的一些小手法,但失败就是失败,所以我必须重新再检讨当中的内容,以便在下一次的演讲可以表现得更加完美。

每一次的演讲完毕,我都会询问意见,不管好坏都是必须知道的。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每一次的回应都是有进步,YESSSSSSSSSSSS! 所以下一次的演讲,新的概念我已经有了,只是不知道实行起来是否能被校方所接受就不得而知了。期待下一次的演讲,也期待更进步的自己。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