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7, 2011

12 Angry Men




这是一部超级久的电影,有多久?答案是马来西亚的独立周年,即1957年拍摄的电影,已经整整的54年前的电影。我当然不可能是在那个时候看的,只是我的老师有说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看完后,真的很棒。

这也是只有一个场地,但整部电影却在此完成的类型。片中有12个陪审员正在决定一个青年是否应该被判死刑,全体的陪审员都没有受正统的法律训练,都是一些从事别的职业的专家。他们的责任就是要判断青年是否无罪,全部人几乎都同声同气,但只有一个人例外。

他的另类使到他们相当不满,但他提出一个又一个的疑点,很多人开始慢慢的接受他的论点,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和决定,所以,形势开始逆转...

虽然整部电影都发生在一个狭小且闷热的房间里,但里面的气氛似乎可以掩盖着一切,基本上,他们从头到尾,不支持的家伙都用很粗暴的语言和口气来攻击对方,一些家伙也认为这样的讨论简直是浪费时间。这可以看出,当时的司法制度是多么的令人心寒。漏洞百出,疑点重重,但没有人愿意去一一证实。反对的那个家伙从来都没有认为那个年轻人是无罪,但只是提出疑点,他认为人命不可草率,一定要有确实且无懈可击的证据才能判断。

这类的电影可以归类为很闷的类型,但对于我来说,确是乐趣无穷。看着他们一个个慢慢的被说服,利用人的逻辑,经过反问,不耐烦到全部认同,这的确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孤军作战真的不容易,但原来站在真理的面前,是可以那么的勇敢和挺直身躯。

黑白片的确没有彩色片那么的绚丽,但故事却是很多现代电影都无法比拟的。诚意推荐给你,12 Angry M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