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25, 2011

记忆课程

上个星期六和日,我去上课,当然就是关于主题,记忆术!虽然本人的记忆一直都很不错,但为了更进一步,所以就去学习如何更快且更好的记忆术了。

一开始,我拿到讲义后,首先第一个任务就是要记下100个物品,也就是很重要的Peg system(代码). 每个相关的号码,都有一个物品去相对。这100个的物品及号码,基本上,班上的人都能在一天之内就记完了。*记得和回忆起来还是有分别的

然后,分别有传授串联法移花接木法。本人其实现在对这两个用法不大感兴趣,只是还是有相当的用途的。而世界冠军和很多的记忆大师都会使用的一个技巧就是,Loci system, 即地点法也!

首先要利用你熟悉的环境,然后加上代码,就可以把你要记的东西,很快且很生动的记下。我刚刚用一幅扑克牌来对自己做实验。洗牌后,就慢慢的从第一张记到第52张。然后就一张一张的回想,发现竟然对了很多张,虽然也是有错误(第一次就8张,第二次就12张),而且时间是只用了大概8分钟就回想完毕了。

还有,课程中教了几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技巧,如刚才的扑克牌,还有就是计算日历,记摩斯密码等。哈哈,我比较喜欢知道要如何计算日历。计算日历是可以从1900年到2099年任何一个日子,只需要记忆一些号码,加上一点的计算技巧,你就可以给出当天是星期几了。这个相当适合我用来表演魔术啊!哈哈哈哈哈!

这个课程需要三天,但我只上了2堂课,最后的一课会教授如何使用记忆术在日常生活里,但对我而言,已经非常好玩了。代码我有时还会记不起来,所以我还需多多练习。心理学协会的学员们,我也会传授这些技巧给你们,当然是简化版的咯。(为了不要让你们用脑过度)


哇哈哈哈哈哈,我学的越多,越觉得自己的渺小,但我很享受这种渺小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