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17, 2011

The Next Three Days


这是一部在近期内很好看的电影, 些许的动作, 很多的内心戏, 更多的心思来突现主角的为了妻子而作出的努力.

故事其实也蛮简单. 妻子在某个早晨发现自己的大衣染上血迹, 在清洗的当儿, 警察就以谋杀罪名来将她逮捕了, 而她也坐了几年的冤牢. 主角在几年间做了很多的努力, 但一样都无法将妻子从牢狱解救出来. 于是, 在妻子一次的自杀后, 他就兴起了要劫狱的念头, 誓要将妻子解救...

本片不注重在如何推翻案情或证据, 而是注重在如何筹备劫狱. 而当中一些的片段实在很搞笑的, 因为主角竟然上Youtube学习如何开锁, 我的妈啊! 这很明显是很白痴的行为, 我能了解他的举动, 但没想到他竟然要用这些技巧, 而且是在监控严密的监狱里! 而这里是这电影的一大败笔.

撇开这些, 在劫狱的过程实在是他妈的刺激, 妻子在一开始根本不愿意和认同主角的作为, 但主角只是说了一些话, 妻子马上就屈服了. 然后就是和警方玩追逐游戏, 这些是一般的动作电影必有的桥段, 在此我就不赘述了.

主角从头到尾根本没有问过妻子到底是否杀了人, 他如此的无条件的信任, 也如此的为心爱的人付出一切. 看到这里, 我问了自己同样的话, 如果自己心爱的人遭受如此的对待, 我是否一样无条件的付出, 甚至甘愿放弃一切辛苦建立的事业? 暂时的我没有答案, 我很难给出答案, 可能因为我没有这个概念吧?

在结尾处, 导演只是很简单的为妻子申冤, 简单的说明妻子其实并非凶手, 有点儿戏, 但既然片子的重点不在这里, 所以儿戏也变得可以接受了. 我最喜欢的当然是劫狱的筹备到正式劫狱的尾段, 直到他们安全离开为止.

The Next Three Days的确是很好的电影, 或许你们该看看类似的电影, 以后要逃狱也比较方便吧? (大吉利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