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30, 2011

惶恐不安

昨天,小姐跟我说了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是关于她要离开她目前的工作。当时,我只是从她的简讯就感觉到,她很慌张和生气。由于,她一直都对该工作处于一种既不讨厌但也不能说喜欢的状态中,所以她给我的简讯就让我感到事情不对路。

果然在见面时,她终于说出来了!因为一些误会所以让她感到委屈,索性就不干了!在她说出来以后,她当然要我这个怪才帮忙想法子来对付她老板,因为她对老板的威严感到很恐惧。哈哈哈哈哈,老板没有威严就是大问题咯。

于是,我们就一边的走,一边的想,我给的答案都逗得小姐笑得花枝招展,还好,她的心情开始比较好了,也没有那么的紧张了。

但早上,她的简讯又开始让我为她感到担心。于是,在我还未工作开始之前,我就在约她见面,想搞清楚到底她在担忧什么。说来说去,都还不是因为两个字,多余

怎么说?因为在担心一些不知道会不会发生的事情,这是第一余。第二的是,老板即使不想你走,难道他能对你怎么样?去留是你的权利,不是他说了算。三余就是要铺排讲稿。我的天!难道你能预测老板要有怎样的反应?我们只能从中推测,而不是一字不漏的写完出来,然后也一字不漏的讲回出来。最重要的是临场应变,即灵活也!因为我们不是神,所以预测就只是预测!

各位,以上的三个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都会发生的事情,而我本身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我很清楚知道,即使我做好了最好的准备,意外还是可能会发生的,最重要的是,要有能承担和接受的心态,然后立刻作出调整,在重新出发

很多人有类似的问题在于认为说,如果失败就完蛋了!请问,什么事是失败就完蛋的?完蛋或不完蛋在乎的只有你的心态!因为机会永远都会存在!举例。你最后一次考试,如果你不及格,也没有了读书的机会,请问这是否代表你完蛋了

如果你说是,那么你就是宿命论者。宿命论者的人,通常都是比较认命。但对于我这些神秘主义者而言,机会永远存在,只是在何时或何地!只要你有心,难道30年后,你不能再来一次?是你没有勇气还是真的没有机会

亲爱的小姐,请不要继续想些有的没的。因为这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影响,同时也会让心疼你的人感到难过。要知道,没有人能代替你做任何决定,而你的内心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话,无论那么的动听或有道理,都请你明白,你要做是因为你喜欢做,而不是因为有道理才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