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5, 2011

The Machinist


这是2004年的片子,但我是今天才看到这部片子,吸引我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主角是Christian Bale, 蝙蝠侠的男主角,一位我想当喜欢的演员。没想到,这部片子真的如此勾魂,搞得我都费煞思量当中的剧情。

我真的很敬佩男主角的敬业精神,他为了这部片子,刻意消瘦到只剩下皮包骨的尊容,看起来都不寒而栗,活像一个半生不死的瘾君子。但也因为这样,反而显示出导演精心安排的剧情可以那么的合理和逻辑。

主角的遭遇是你我都可能发生的。主角已经无法一年无法成眠,但依然干着需要高度集中力的操作机器,结果一次的分神就导致他的朋友被机器锯断手臂。他描述着公司里的新人导致他分心,然而公司并没有这号人物。他经常光顾的玛丽,一位侍应,也突然的消失了,换来的是一副他并不认识的脸孔,但这位侍应却知道他的口味。他经常看到时钟徘徊在0-1秒针之间,也表示他应该要走了,所以他开始怀疑所有人都一起作弄他...

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我之前有介绍过Hangman, 也在这部电影里出现。这种游戏出现在这种电影,真的是恰到好处,反而更加显示出当中的诡异和玄疑成分,而答案竟然也是可以如此的把观众带到另一个剧情之中,虽然答案已经呼之欲出,这当然也显示出导演的功力了。

虽然是一部旧片子,但依然推荐给喜欢玄异和好电影的你,The Machini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