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28, 2011

Miracles for sale

这是我不知道第几次介绍有关Derren Brown的节目了。每一次他的新节目出现,我都有种很莫名的兴奋感(我相信所有的Brown迷们都会有类似的感觉),而这次,他的全新节目,Miracles for sale就是关于信仰治疗Faith Healing).

信仰治疗在外国相当的流行,主要借神之名来治疗一些所谓的严重病患者,如失明,耳聋,不便于行,癌症等等的病例,来达到某种目的的宗教团体。你们到底有概念这些所谓的信仰治疗者的收入到底有多高吗?他们的收入可以买一块土地,建立属于自己的豪宅,还可以大摇大摆的逃税。但是,最可耻的是,他们并没有真正的治疗好病患者的病。

那么,为什么在现场的观众还是说真的治愈了呢?如何使失明人士重见光明或如何令失聪人士听觉恢复呢?而这一切一切,都是跟我想当喜欢的研究科目,催眠有关!

我在网上第一次看到所谓的信仰治疗后,我一看就知道这是催眠手法!因为我看的催眠表演,无论是魔术师还是治疗师,他们的动作和做法几乎都大同小异,而信仰治疗者当然也用着同样的手法啦。你们认为只要用催眠就可以治疗癌症或能重新拥有视觉管道吗?而如果病患者不能痊愈,你知道信仰治疗者会怎么回应吗?他们会说:“那是你的信仰不够坚定,你必须奉献更多,好让主能治疗你的病。”

为了这次的节目,Derren找了一位未曾接触过催眠,暗示手法,演技等训练的普通人来训练他成为一位信仰治疗者。他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证明如果连普通人都能成为信仰治疗者,那么,那些借神之名的家伙,应该也是用着同样的手法。根本不需要受到神的号召,你我他都能成为信仰治疗者,只要你知道当中的技巧,演技就可以了。更好玩的是,你只需要花费4个小时就能得到一个月的收入了。因为到最后,信徒们一定会捐献他们的钱给教会,从100到2000美金都有,所以说,这根本就是个百万收入的生意。

对我而言,这次的节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因为表演的主角并不是Derren, 而是那位新朋友。但值得推荐的是他揭开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资讯,同时也让观众明白,生病还是去看医生吧。你当然可以去相信信仰治疗,但请你还是去看医生比较明智,因为信仰治疗真的有效,没有人会愿意花长时间去阅读艰深而且还要大量记忆的医科

这节目我在昨晚开始看到凌晨1点才完毕,虽然我很累,但看到这种节目,心里还是真的很兴奋。原因不外乎自己的知识又多了,而且也希望这世界上会多了很多对信仰治疗法存有质疑的人士,而不是盲目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