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3, 2010

安全感


不知道你们的安全感是由什么供给的呢?在心理学的理论里,Ambraham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安全感是在基本需求之后的。但,我觉得,安全感比基本需求来的更为迫切。而我的安全感来源就是金钱。

很肤浅?对我而言,钱是我赚的,当然就格外紧张,但为何连接到安全感呢?原因是这样的。在上个星期,我在星期四Bank in 进我的户口,由于是别家银行的支票,所以需要两天的时间来过账。那么,我一早就bank in 了。但我在星期六时,我的户口依然空空如也!哦,怎么这样呢?难道我写错什么了吗?

于是,我怀着不要紧的心态,等待到星期一。他妈的!依然空空如也。幸好有为职员,我便向其问清楚,根据她的说法,是要星期一才能过账,而我在询问她时,是早上的8.20左右,要到9点才可以过账。好吧,我于是耐着性子,等待我回家时再看。

但是,当我在傍晚时分去看时,一样的数目。我不信,用另外一家提款机来检查,一样!此时,我的愤怒已经燃烧了,但我还是得忍耐,明天,如果还是一样,我就立刻结束户口,开启另一家的银行户口。而我的安全感也非常脆弱。恐怕自己明天就会饿死街头。老实告诉你们,我真的很他妈的不喜欢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但是今天,我的户口重新有着以往的活力,而我也恢复了满满的安全感。我发现,钱真的是一则灵药,特别是自己赚回来的钱。因为每一分钱都是我付出我的努力的结果,如果是我用我的钱去玩,我都心甘情愿。但是,如果我的钱就这样凭空消失,我一定会力争到底,要回属于我的财务。

钱每个人都喜欢,或者说,每个人都有一个价。但在这里,我没有贬低人格的美好,只是希望看钱的角度从此会不一样。原来,钱不但重要,更是我的安全感来源。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如果没有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