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ugust 21, 2010

Forrest Gump


告诉你们,如果你们觉得人生是灰暗的,低落的,难过的,或者觉得自己是没用的,一无是处的,那么,这套电影就是让你们无地自容的人生的转折点。

主人翁是一名智商只有70的人,从小就受尽别人的欺负,加上脚天生是弯曲的,必须靠仪器来纠正他的骨架,但是他妈妈一直都跟他说:“你跟别的小孩没有分别”。他妈妈为了要使他能和普通小孩一起读书,不惜牺牲自己的肉体跟校长换取自己孩子的学业。

他认识到世界上他最爱的那一位女孩,也只有女孩才能了解和关心他,渐渐的,他们成了好朋友。有时,奇迹就是这么美妙的。在他又遭受别人的欺负时,在女孩的鼓励下,他从慢慢的跑到可以很快的逃离现场,欺负他的人都望尘莫及。就这样,他的速度换来了他进入学院就读的机会,然后就毕业了。

毕业后,他加入了军队,更成为军队里的重要人物。到后来,他参加越南战争,他在军队里遇见位好朋友,他的梦想更是令他转变他的一生...

电影里的过程,十分有趣,时而轻松,时而感动。轻松的是,一个智商只有70的人,他的行为当然有些可笑或所谓的白痴,但感动的是,他没有顾虑,他没有多想,只有要做的热诚。就是这样,他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他成为美国的越战英雄,成为百万富翁,成为激励人们的大师,但重点是他从来没有要得到这些东西,他从来要的只有那位他爱的女生。

里面的说的话,都深深的感动我。他说:“妈妈说,人们其实需要的,并不是那么的多,多出来的,其实是要来炫耀的。”想想也对。你真的需要i phone来作为你的手机吗?你真的需要吃鱼翅才能饱吗?你真的需要如此大间的房屋吗?是的,你并不需要!当然,还有的就是最出名的一句话,也是同样来自阿甘的妈妈。

我可以告诉你,第一次看得时候,我除了感动落泪,当晚还睡不着,一直想着电影的情节。想着自己是否顾虑太多,不敢往前冲。我究竟是不是连个阿甘都比不上呢?他妈妈的那句话,让我明白人生充满未知数,也同时希望这句话能为你们带来更多的启示,他说:“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u'll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 直译为,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你将会拿到什么

我不知道阿甘是否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但他用行动来证明,他用乐观来面对所有的不开心,但我们作为一个智商正常的人,是否应该做些应该做的事呢?是否该问问自己,我有没有阿甘精神?

这部电影,我强烈向你推荐,因为我们不只要有阿甘精神,更需要阿甘的勇气和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