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30, 2019

The key to happiness


这也是一本关于幸福感的书,而且是由Happiness Research Institute 的创办人所写的。也就是另一本书《Hygge》的作者,Meik Wiking。

这一次他的关注不再只是丹麦人的Hygge 而已,而是扩展到整个北欧,或者其它国家的幸福感元素。而根据这本书的资料,自由,钱财,意义,友情,善心都是重要的幸福感元素。

这和我们所认知的PERMA 没有差别。

这本书是一本很容易阅读的,而且也算是轻松小品。同时也附上那些研究的数据,而非只是根据自己的感受而已。他也承认,一些方面,丹麦并不会完全的称霸幸福感顶端,但整体来说,北欧的5国都算是很不错的。

北欧是我向往的国度,但作者也很明白,一些国家根本无法完全抄袭丹麦方式,所以他鼓励我们自动的赋予自己国家才有的独特性。

一些建议让我觉得很惊艳。如探访邻居,并询问大家的专业,之后又什么问题就可以直接询问,他也建议放置一个工具房,让整个社区的人有需要的话就自然去取用,之后再放回去就好。

还有一些非常好的建议,但我暂时忘记了。哈哈哈哈阿!等我做笔记后,再跟大家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