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0, 2019

十二传说


关于这个连续剧我听闻了许久,只是没有机会看。因为主题是牵涉到都市传说的,而且要使用科学方式去解释。这就很对我的口味,于是在昨天就一鼓作气的看了5集!

其实,那些所谓的灵异事件,都是人搞出来的,而且破案的手法简直与我所想那样的。这不是说明我多厉害,而是当年喜欢看侦探漫画的功力一次过暴露出来而已!可见,所学的东西,在适当时候还是可以显露的。

既然是都市传说,就很容易牵涉到杀人事件。其实我反而不大喜欢这样的剧情!为啥?因为都市传说很多时候并不一定就是恐怖的,也可以温馨,有趣的,为何一定要以恐怖的氛围来展开呢?

或许,人类就是喜欢这类的血腥,只要不是发生在自己或身边的人就行吧?

然而虽然他们是打着都市传说的口号,但他们却是以民俗学者的身份进行调查!这就与我很多年前看的漫画《民俗学者八云树》相似了。我也怀疑他们是借鉴这部漫画的雏形。而民俗学者的定义也在这部连续剧给出了定义,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话莫过于,“隐藏的往往比公开的事实更加重要”!其实这句话就是要告诫大家,不要只是被表面的事情所蒙蔽。真相往往就在你的眼皮子底下溜过!

我希望的是,这连续剧的后面可以带给我更好的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