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6, 2019

伊斯兰式幸福


关于伊斯兰,大家可能都会想到极端或者他们的教条很严苛。然而你看完这本书后,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受。虽然我还未看完这本书,却可以写写这本书给我的感受。

首先,作者是一名日本人,她经常的出访到伊斯兰国家。根据她的描述,伊斯兰国家反而更加安全,而且也没有所谓的欺压女人的问题出现。咦?女人要包头喔。

等等,我们怎样知道她们不愿意呢?其实伊斯兰的主义最为注重的是,死后的世界。因为真主阿拉已经在古兰经里提及,死后的世界拥有美酒和美女等待着他们。所以每一天的祈祷,行善都是为了进入死后的天堂!

但是一些段落我看得是很好笑的。因为主要是他们的思想真的很好笑,但是读这类的经典需要留意的是,要配合当时的历史背景。为何他们会有这些想法呢?要是你可以参考当时的背景,你就不难明白为何。

古兰经是一本指导他们生活的圣经,从吃什么,该做什么,连闺房活动都有包含在内。所以,一旦所谓的违反,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虔心祈祷,行善。要是做不到,也没关系的。

哈哈哈哈哈阿!这实在太有趣了!

但是一些他们的价值观却是很值得借鉴的。如行善,尊重女人,帮助穷人等,都是很好的价值观。反观一些人,却无法做到如他们的彻底!

其实如果伊斯兰的教义可以随着时间的进步,我想这个宗教可能会更受欢迎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