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27, 2019

扫毒2


虽然这部电影并不是什么超级推荐,然而里头的一些讯息还是可以给大家一些警惕。讲到扫毒,自然也与毒品有关。只是这一次比较有意思,是一个富豪要扫毒。

这也与他的成长有关系。因为他的父亲也是因为吸毒才会导致家破人亡,于是他对毒品恨之入骨。之后他成功后,也积极的成为大家心中的反毒大使。讽刺的是,他的私生子也因为毒品而死!

只是他曾经的朋友,却成为了其中一个大毒枭!恰巧的是,片中的警察之女儿,她好友也因为毒品而丧生。这女生就站在风中等待富豪,希望他可以积极的打击毒贩!

富豪就是与别不同。他悬赏一亿来作为杀死香港最大的毒枭为奖励!这样就等于放出风声,让他们自己打自己,同时也让警方颜面扫地!

结局算是一个悲剧吧,反正靠这种激烈手段的,通常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我认为值得警惕的是,毒品除了不能碰外,更加要留意你身边的人。你可能不碰毒品,但你身边的人却可能无法自拔。报警并要他戒毒,那才是对他最好的方式。

毒枭对我而言则是灰色的。他们产毒固然没错,但却没有强迫你买。但是,他们也需要销量,所以也会使用办法让人上瘾。所以从小家人就告诫我,千万别去一些看起来比较乱的地方,因为我们就是他们的目标。

可能给你水喝,食物吃之类的,让你接触或上瘾。之后你就再也无法离开他们了。

悬赏的方式的确有意思,然而我还是认为,无论是谁,都必须先审判,再决定罪状和判刑。我们都希望有蝙蝠侠的出现,但我们还是希望可以通过法治来严惩不法之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