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9, 2019

久违了,老友

很久没有单独与格林先生碰面和吃饭了。这一次,我们都很珍惜彼此的时光,聊个天南地北。而这次的内容,难免肯定牵扯到香港的事件。

他说了一句让我深思的话。“你可以对香港事件占领机场,冲进立法院表达截然不同的立场。然而元朗事件却不能。因为这是显露你人性的事件!” 多么富有智慧的一句话啊!很多人在网上表达他们打得好!

我的才!这句话多么伤害人啊!被打得不止是成年人,更有的是妇孺,还有一位孕妇。他们代表谁呢?黑社会还是真的所谓自己家园自己救的元朗人?要是你觉得他们该打,那真的是无言了!

后来为了不让我老友受我影响,我亲自的把我和一位老师之间的对话给他看。结果他也说,老师已经偏向一边,但却依旧觉得自己是中立的!这真的是很可怕!

除了这个课题外,我们也无法避免的讨论到新政府的政策问题。他的观点是,政府需要时间(这点我不否认),然而整体来说,我还是对这个新政府还保有希望。只是应该先处理更为重要的事情,而非那些不是那么紧迫的事情。

他也提出公务人员的臃肿,而且他们习惯了前朝政府的纵容,那么现在新政府肯定也遭遇到阻力。我就说,其实他们应该要聘请心理学家,因为我们有激励他人的方式,而且很省钱的方式。

结果这一话题就再度牵扯出经济学的问题。由于篇幅过长,希望下次有机会我可以再度探讨这个课题。

不过这一次的对谈,依旧让我感到很有意思和高兴。希望下次碰面时,大家会更加的进步,这也是为何我要定时找人聊天。除了怀旧,更多的是见证彼此的进步和鞭策自己,永远别满足于现状,进步空间永远都在追不上的宽阔前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