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2, 2019

名相

这个词眼其实是属于佛家的,然而我对其理解却不是很确定,所以如果你之后检查到我的意思偏离,那就多多包涵。

这个名词我最初听到的时候就是TVB 西游记2,弥勒佛对通臂猿猴所说的。原因是它已经跟随弥勒佛修行了500年,但依旧徘徊在半仙半佛的状态。弥勒佛就说,你太注重名相,所以执着。

而我今天之所以会写这篇,主要是昨天有人给予关于我的看法,是关于阅读的。其实我不认同他的说法,内心很波动。随后慢慢的平复,为何不能当别人的话,视为一种善意的提醒呢?为何我这么激动呢?

原来我也执着于名相!

这也是为何,当一个概念与别人不同或不认同时候,我会比较激动,然而我仔细回想,其实对方也是对我不理解,而妄下结论,也是情有可原的。

后来就想起了名相这句话,我也慢慢的警惕自己,不必太执着名相,自己做好自己就行了。

愿我可以放下名相之执着,让自己更加自由奔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