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ugust 4, 2019

爪夷文风波

最近的大马政治闹得比较凶的,莫过于爪夷文风波。很多华人对此感到十分不满,一些行动党的基层也联名上书,要求撤回此法案。

然而,这计划还是依旧按照前朝政府所定那样,2020年执行。咦?为什么呢?

先让我们普及一下关于这件事。首先这的确是前朝政府所订下的,但主要是列明为“艺术鉴赏”,也希望各族认识更多的马来文化,那么爪夷文就当之无愧啦。

只是反对的有两个理由。首先,为何我们不把华人,印度人的书法和印度文也纳入艺术鉴赏里呢?而且很多华人担心,这样的做法会加重学生负担。但随后教育部声明并不会纳入考试。

还有华人很害怕,一旦这爪夷文纳入课本后,未来就有可能变为考试,接着进行洗脑工程。

第二点则是,学习这文字,有什么意义呢?要知道,华人很多都是实用和功利主义,对未来没什么鸟用的,基本上都不会主动学习的。所以他们更加天然的抗拒学习或者鉴赏这类文字或语文。

好了,轮到怪才说说话吧。

其实我不抗拒学习,也认为多认识一门文字/语言都是很有意思的东西。然而华人的情绪那么波动最主要的是,这新政府实在很不像话!

统考的认可呢?师资的问题呢?这些重要的东西他们没有专注的解决,反而专注在,上学的鞋子换成黑色,给学生学习游泳,固打制问题。既然这和之前的政府没什么两样,为啥要换政府?

政府目前要面对的问题简直是一摞摞,要是在任期内无法改善(解决是不大可能的啦),他们就真的是一届政府咯。

反观泰国的教育部,力争要Coding 作为必修课。我们却还在为学习爪夷文而闹得不可开交。试问,这个国家的前途如何?这实在令人堪忧啊!

不如把这爪夷文变为一种,谁愿意学习就学习,或者特别开班?然而这样必然会造成浪费资源,倒不如不执行就好。是的,其实这个时候就不如别搞这些,专注应付我们认为重要的课题,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