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7, 2019

专吃华人的鳄鱼


这本书算是意料之外的收获。这本《专吃华人的鳄鱼》是本地人出版的,而且专门写太平的事迹。由于有故事的关系,而且也算吸引我,所以就买下了。

这本书是很简单阅读的,加上以故事的手法演绎,就更加容易看。里面大部分的故事都是口传的,也就是所谓的口传历史。口传的历史是比较倾向野史的类型,但这也没有办法,毕竟当时的条件可能也无法做到完整的纪录,但这也是很珍贵的资料。

里面的一些故事配搭历史,也算是不错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专吃华人/洋人的鳄鱼。这故事就说有个英雄,后来被干掉,于是化身为鳄鱼,专门吃洋人。可是问题在于 ,这个故事在马来人那边是有着不同的版本的。说他是背叛马来人,结果被自己的师父惩罚,变为鳄鱼,也专吃华人。

还有洋人破华人风水,让华人无法聚首或兴隆。好在作者也算是理智兼有科学精神。他翻查资料,发现这些根本是子虚乌有,但还有很多的老一辈却是深信不疑的。还有一个就是古代一直谣传的缩阳症!

所谓的缩阳或缩乳症就是男人的阳具,女人的乳头缩进身体。只要以上的器官缩进身体,就会一命呜呼!这则讯息在当时可谓吓到非常多的男人!根据故事里,一名男人就在关键时刻,用口帮弟弟的阳具咬住,以防缩阳!

其实,这根本就是不科学的!后来作者也去采访当年医治许多缩阳症的中医查证,中医也很老实说,缩阳症根本不存在!但他很理解心理学,就充当安慰剂的角色。安抚之余也让用药,让很多男人感到放心。于是就医治了很多的案例!

好笑吗?其实只要你阅读历史,各个国家都有类似的案例,很荒唐但却是当时人们的认知。但这些案例也需要好好保存,以防以后有需要用到的地方。

简而言之,除了故事外,本书也附上一些历史事实,如太平的人物,事迹等。但我的兴趣不在此,所以就忽略了。但我很庆幸本地有着这样的作家,可以把早年间的一些历史(无论正史或野史)纪录,好让后人知道,这个地方曾有着如此美丽,荒唐,可爱,借鉴的故事,而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子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