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活好


这是昨天我像往常那样收看阅读视频,就是这本《活好》。我边听边流泪,久久不能自己!原因不是感动,而是直指人心!把我一些多年来的困扰,一扫而空!

这位来自日本的老者,活了105 岁,是通过别人采访而完成的一本书。他认为,生命在于探索未知的自己,所以在90岁也学习如何画画。他认为美好就是欣赏。

在时间那么长的岁月里,他认为需要幽默感来处理。有次他遇上劫机,但那个时候日本还没有发生这类事件,飞机上的人也感到莫名其妙!那时就有人问:什么是劫机?岂知,劫机者回答:其实我们也不懂怎么解释。机上就有人笑。此时,也有人说:连自己做什么也解释不来,不大好吧?结果整个飞机的人都大笑!

后来他们安全下飞机后,歹徒被捕,还有人拍拍歹徒的肩膀说:下次加油!

这位老人家在与妻子紧紧相拥后,就立下誓言,要帮助更多的人!他发现,因为我们不了解对方,所以误会频生。他的建议是,要用爱来与人沟通!

这就是我真正让我泪崩的地方了!

因为他妻子在他93 岁时离去,他感到痛苦及寂寞。但后来发现,他通过回忆,她的一颦一笑,说过的话都仿佛依旧在他身旁一样!所以他根本不觉得妻子已经离去那样。

此刻,我真正的明白什么是,得不到也可以给予祝福,因为他们从未真正的离去!我此刻很突然的明白及感受到,以前爱过的人也一直在我的身旁,仿佛她们也活着及陪伴我的每个时刻!那个时候,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眼泪情不自禁的滑落...。

即使他身体疼痛不已,但他依旧希望生存下去,因为能活下去实在太美了!他认为疾病是好的,让我们反省自己,也可以跟自己爱的人,改变沟通方式。樊登给了一个例子,就是林志炫的母亲在病房时,林志炫就说,要是你多活一天,我就每天说一个我的秘密给你听!

就算写着这段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是在眼眶里打转。

虽然我无法亲自跟他说声道谢,因为他使我真正明白爱,自己是被爱的,也是充满爱的!而就在看完这视频后,天空下起了雨。我的心灵刚受到洗礼,而天空的雨仿佛也让我身体也一并的洗礼。

当时的内心很欣喜,也不再害怕一个人,因为我知道,她一直都在我心里。

高度推荐这视频《活好》。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可以活得好,幸福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