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5, 2019

Morgan


因为看到题材还算不错,所以就下载来看。结果,还真的是不错的。题材主要探讨,我们真的可以制造生命后,我们是否真的能够控制得住?

理由很简单,我们决不会造一个弱于我们的东西,那就没有制造的必要了,对吗?这电影就是说着人造生命的故事,而主人翁就是Morgan!

Morgan 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1岁就能说话,学习力超强,深得所有的研究人员欢心,且视如己出!直到一位研究人员带她到郊外,她扭死了一头鹿之后,她就被正式囚禁了!这导致她性情大变,还直接攻击研究人员,戳吓她眼睛!

可是,所有的研究人员,包括被袭击的那位,都会觉得不是她的错!这令一位来自总部的风险管理专家感到很诧异!

接下来其实要做心理评估(用人类的心理评估来检测机器人?),结果那位心理学家似乎太有自信了,导致Morgan 暴走!她直接咬破他的大动脉,当场死亡!

这也导致Morgan 难免要被赐予死亡的命运了!但研究人员太舍不得这富有生命力的“新人类”,这导致更大的悲剧发生!

结局是令我感到很意外的!我虽然在观看时,一直觉得很诡异,但没有觉得什么。后来揭晓时,这才是真正的高潮所在啊!

这电影其实再度回到我们一直讨论的Paperclip maximizer 的问题。一开始的指令必须非常精准,否则最后的结局,都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虽然这类的不可测问题会一直存在,可要是问我的话,我还是会支持这类的研究的。

理由很简单。我相信未来的世界就是充满这类的“新人类”与我们纯种人类共同生活!要是想理解外星人,或许我们必须先了解,AI 的思维会是如何的。我们该如何的一起生活,他们会否可以帮助解决全球暖化,垃圾问题?

这才是研究AI 的意义所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