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 2019

梅花易数

关于梅花易数,我是没有资格去评论或指点什么,因为我还在摸索当中。只是这些天,应该说是昨天,我突然感觉到,梅花易数应该是我要进入术数的领域!

之前我介绍过关于六爻卜卦的书,之后也买了其它的一些,但依旧很复杂,且步骤都必须小心翼翼,搞得我很头疼,加上很多的理论根本很难明白,所以很长时间都没有碰触。

那么,最近一位从台湾回来的朋友帮我买书,其中一本也是六爻卜学之书。心想在工作时间空闲之际,可以看看。可是造就更大的迷茫!于是就上网看看梅花易数吧。

于是,就开始有模有样开始学习如何起卦。果然非常简单!虽然我之前也说过,此术最注重其实在于所谓的触机!而且我的触机也算是越来越准确哦!

可是,我还是想知道,究竟起卦会不会更加准确?

起卦方面真的不难。先找出上挂和下挂,找出动爻,再找出互卦,就大功告成!上下卦是本卦,互卦是过程,动爻后就是变卦,为最后的结果!好了,看起来真的很简单,但要分析才是最关键,最靠经验,灵机一动即触机的精华所在!

简单来说。现在我的电脑显示出12.23 分,于是我要问问今天会不会下雨。12/8 余 4,4 在先天八卦为震(为雷),下挂则 23/8 余7,7 是艮(为山),这一卦就是雷山小过!因为要找出动爻,就需要把12加上23等于35/6,余五,则代表动爻在第五爻!

再找出互卦是泽凤大过。那么本卦是雷山小过,互卦是泽凤大过,变卦就是泽山咸!

哇!真的是很容易呢。可是你该怎么解?

首先雷风小过可能有雨,不过很快就过去,接着是泽凤大过,可能有大风吹,最后就是欲雨未雨。但是我们也要先看上卦和下卦的五行才行。

雷为震,震属木;山属土。互卦就变成泽风。泽属金,风为木,金克木,也可能连风也没有。最后的结果则是泽山。泽属金,艮属土。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大变化!

要是根据卦象,可能下雨会在4点左右!

其实这根本要怎样解释都可以的,但重点该往哪一个方向去解释,才是精华所在。原谅我,我还不懂!

我之前为了实验算了一些现象,几乎全部都错了!哈哈哈哈阿!但我应验是哪一些呢?

在星期三的时候,他问我星期四会不会有人来?他在问我的时候,双手作了一个“开关引号”的手势。我一看就觉得,至少有4抬人来玩。结果呢?

多了一桌!

之前他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都是靠着这种灵机一动的触机,来得出答案的。或许我真的适合做神棍的!颗颗颗!只是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东西,理论还不懂,所以可能需要上课和看更多的书。

只是感觉告诉我,梅花易数是我应该选择的!其余的,可以先搁着。

我想,从今以后,梅花易数会成为我另一个思考工具,也算是思维模型之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