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22, 2019

人面鱼



这是根据台湾的传说而改编而成的电影。据说,台湾有所谓的“魔神仔”,属于妖魔鬼怪的一种。不过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懂,因为我还未仔细去研究。

那么这故事发生台湾的兰潭,据电影里说,这里属于“魔神仔”的地盘。当年郑和来到台湾时,受到“魔神仔”的攻击,所以郑和就带来虎爷(虎灵)来镇压。

好了,基本介绍结束。现在就是某位父亲在兰潭捕鱼吃,结果中邪,回家后杀了全家人!这种电影是不会有心理医生的介入,直接就来找师父就行。然而这位师父,已经许久无法让虎爷上身的能力,虽然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

故事的另一支脉络,是一位单亲妈妈和儿子。本来扯不上关系,偏偏就是这儿子要拍什么微电影,而题材恰好是虎爷!于是神推鬼拉之下,他把“魔神仔” 带回家了!要是你觉得这很扯,因为我省略了一些情节。

第三支就是“魔神仔” 在被虎爷制伏后,秘密的筹划着惊天阴谋....! 

整个电影也是慢慢的把这三支脉络串联起来,只是节奏有些慢,只是整体来说,还是可以带得出些许的恐怖,悬疑等元素。基本上这是柯南推理加上都市传说的版本。

最后,主角当然是可以顺利的解决问题,而且我必须说,这种CG 比中国的来得恰当。不浮夸,也不让人十分惊艳,只是有着恰如其分的美!

虽然结局不是完美的,然而还是说明了一件事。神明的雕像不是他们居住的地方,而是用来提醒我们普通人,它们的存在。神明一直都存在我们的心灵里。要是我们充满着成见,怀疑,神明怎么进得来?

虽然我不相信这一套,但我依旧保持开放的心来看待任何的神奇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