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9

新年期间

新年期间,莫过于拜年,拿红包,见朋友等。而这个过年,我则见了两位师父。其中一个是我一直以为,我以后都不会再去拜年的一位。但由于今年有些不一样,所以我惟有一起去拜年。

至于详情是什么,待会儿再说。先说我每年都会见面的师父。

当我还未去拜访他前,已经先通过电话。他告知我已经中风的消息!我心中有些震撼,但还好他的反应犹在。在我们见面之前,我还以为他会像一般的中风者那样。

很意外且很幸运的是,你完全看不出他是中风者,因为完全不像!只是他的右半身有些许的行动不便而已。右手手指和右脚有些肿,因为血难以通过的关系!但基本上,他一切良好,没什么大碍!

这真的是天大的不幸中的大幸!

知道他情形不错后,我就放心多了。下起大雨后,我们延迟了一些时间,但也见到他女儿,于是我就相邀她以后有可能的合作机会。接着我们就去见另一位我的启蒙师父了。

为啥我决定以后不去他家拜年呢?原因是当我脱离他的武术学院后,有一年去向他拜年,结果换来他的一句:咦?这家伙很久没出现咯!

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当时心中已经不愉悦了,只是不好发作。所以往后的年都不再去向他拜年。但请记住,我们之间是没什么过节的。

抵达他门前,心中依旧忐忑不安的。但很意外的,他没多说什么,就进屋与我们大家聊天。之后就去一起吃饭,气氛尚算融洽,有说有笑,好像回到过去的时光般....。

合照当然少不了啦,毕竟师父年事已高,所以拍照已经成为例牌,必作的举动之一!


吃完后,自然也会有第二场。这班家伙竟然要去喝酒!没办法下,只好一起去呗。反正这样的机会稀有,一年一次嘛。

喝了两杯,自然也得付出代价。那就是换来我一身的酒疹!非常的痒,不过却不像我第一次的那种,算是可以克制住。但还是受不了,上网得知,喝牛奶可以中和!二话不说就去买牛奶。当时是早上的5.30!

有效吗?算是有吧?总之我还可以睡得着。醒来后就马上买解酒疹的药。吃了一整天后,总算是慢慢的消退了。

每一件事情都有其代价。然而我还是认为这代价是值得的!人生难得几回醉,且逢朋友陪你醉!

是痒,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