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8, 2019

年初四的样

其实这次的新年,我闲闷了3 天!完全没有亲戚朋友上门,没有去拜年,更没有去看电影!原因是,这年的电影没有让我感兴趣的。

于是昨天,我终于忍不住找朋友喝茶聊天,以解心中的郁闷。

昨天我其实才得知,很多人在今年很早开工。这样我更加感到郁闷,为何难得的农历新年,都必须那么快的开工,而不是休息多一会儿?

昨天也和其中一位朋友聊起,现在的很多老板实在太不会做人!首先斤斤计较就不说啦,而且思维好像依旧停留在远古时代。一旦你听到他们用经验来跟你说话,基本上你可以知道,他们已经停止学习!

我建议老板们去一趟北上广深(即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看看。要是你有着跟我一样的顾虑,你应该知道,大马的企业实在太落后,而且连意识也是后知后觉(是一小部分的人啦)。

老板是不可能什么都必须会的,相反要适度的相信员工,让他们去开阔视野,让他们利用知识和见识来以有限度的预算为公司谋出路!

为啥是适度?太相信员工也会带来麻烦,所以一定的监管是需要,让他们知道,这老板还是在意自己和公司的进度!除此之外,奖励少不了,但不一定需要钱,可以是对方的心头好!这就必须在平常日子里有交流和铭记在心的功夫了。

要使一家公司不会在开工时有着年初四的样,平时就真的要靠小心思和留住员工心的技术了!

大家继续加油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