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February 11, 2019

The house that Jack build


这电影肯定是无法在本地上映的,主要是有着太多的暴力,极端言词,所以是肯定是无法通过电检。但是,这其实是《Nymphomania》导演的另一部佳作!

我必须承认的是,即使如我,我看得也是觉得很Tense,主要是Jack 这家伙是一名连环杀手,不会有主要目标,就是要杀便杀的那种,但却是因为艺术而杀人。

他一直都有自己对艺术的见解,而且他也解释,为何他会需要不断杀人,因为他认为,没有摧毁,死亡,就无法重新建立!而死人可以永远保存最美的状态,只要经过他的装饰!

他对于杀人的诠释是,他就处于两个电灯柱那样。当他向前走时,影子就开始往后移,快感是越来越少的,同时愧疚感也开始增加,直到站到第二个电灯柱时,愧疚感完全掩埋了快乐。所以,新一轮的杀人就显得很必要了!

片中一开始我猜测到有所谓的地狱使者带他去地狱,但我万万没想到但丁的神曲之关于地狱的描述也包含在内!电影里有大量的电影语言,比喻等,不是我这种普通电影观众可以完全明白的,但通过5个故事,你大概也可以猜测到,这连环杀手的心理状态!

这杀手5 次杀人手法都不一样,玩法也不一样。偶尔掐死,一时射击,还有敲死等。最后的结局,其实也符合想象,只是并没有很直接给你答案。

电影中有对天堂和地狱的描述,但我个人认为的是,电影感觉上要他们明白,天堂之路其实可能是骗局!因为主角看到的天堂画面其实就是童年时的割草场面!重复的机械式动作,有条不紊,但却很无聊!

这里应该也包含着一些隐喻,但我知识不足,无法做出深度解释。加上我也不打算去深入研究,电影嘛,好看就好!

总的来说,这依旧是一部好电影,然而挑战的是你的神经和价值观!这就视乎你有着怎样的胸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