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24, 2019

Life Changer


由于我看的电影很多都属于偶然式,所以这套电影自然也不例外。但是绝对是目前为止,我今年看到最好看的电影,紧随着Bird Box

电影一开始就有一人躺在一具干尸隔壁,但神情很稳定,根本没在怕。她慢条斯理的肢解尸体,烧掉后就埋入土里。随后就伴随着内心的旁白。这才发现这电影和我很久以前看过的电影《Skeleton Key》有着同样的剧情,但却有着更深的涵义!

只是这家伙需要夺取他人的身体作为延续生命的手段,而且次数相当频密!此时他只有说:我没有办法,因为我有个重要的人需要守护!”

那个人是他老婆!但这夺取他人生命来延续自己生命的事,他以离开对方作为一个结束!随后,他身体加速的溃烂,逼得渐渐杀更多人。

夺取他人生命后,你自动拥有所有人的记忆,但是感情似乎是不受牵涉的。他自己也不懂这种能力是怎样来的,他也不断的问自己,其实自己是谁?但这问题还未有答案前,他就已经需要去夺取更多人的生命了。

后来,他夺取一副身体,顺利靠近自己的老婆,也在一起了一段时间。

快乐的时光特别快,而他最新的身体也开始溃烂。此时他全盘托出,可是一个普通人怎么可能接受到如此荒唐的理由?结果当然是悲剧啦。
 
后来他心灰意冷,决定不再夺取任何的生命,要以自己结束一切。诚如他所说:我一直都知道,其实能这一切结束的,就是自己!

他痛苦的躺在床上,身体腐烂后。我以为最后的结局会有合理的解释。但发现原来没有!此时我惊讶的发现,这是一段自我寻找的旅程电影!

夺取他人身体就是一种模仿。我们经常的羡慕其他人,而忘记了自己是谁。我们模仿他们,一举一动,但自己却不曾好好的活过。我们不想被排挤,于是选择继续苟且,连自己也不喜欢的自己。

最后的结局,诚实面对自己,但还是没有结束,反而有着返璞归真的迷茫。或许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是谁的旅程。

但我想,这是一趟很美的旅行,即使最后依旧迷茫。别忘记身边的美好,即使你真的没有真正的感受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