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anuary 21, 2019

Cryptocurrency


顾名思义就知道这是一款以虚拟货币为主打的桌游!就在两个星期后,我终于如愿的玩到了这款游戏。以目前的感官来说,其实还算普通的桌游而已。

但是!就胜在于,这款桌游把很多区块连的技术也包含其中。比方说,虚拟货币是一组随机数学的公式,只要你先破解到,你就可以得到一枚虚拟货币,并记录在区块连上!那么这款桌游使其简单化,只要你成功挖矿,市场就会增加此虚拟货币的数量,但是每个虚拟货币都有限制数量的!


因为挖矿会随着时间难度增加,所以成功率就很低了!而且市面上有等待被认证的虚拟货币,你的挖矿才会为你增加收入。当然要是你不要参与挖矿,你也可以作买卖交易!

这里就简单的加入了基本的供需原理。市场大量需要,价钱自然上涨,反之亦然。但是整个游戏里比较有意思或者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是,那些特殊的人物卡!

每个人物卡都有其不同的功能。有的可以操控市场;有的多挖一枚货币;一些则可以买卖都有折扣等。这造就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的组合打造一个团队,来增加自己的优势!


这游戏还有就是所谓的造谣卡,来作为决定此货币是否就是一个骗局!众所周知(也不懂你懂不懂),当虚拟货币非常火热的时候(2016),ICO 的发行简直如雨后的竹笋般不断涌出!ICO 就是Initial coin offering, 和IPO 一样的概念!可是这些货币是每个人只要会编程就可以制造的!那么,你怎么知道哪一些是真的投资或者是圈钱的?

结果因为这样而导致很多人被骗!那么这游戏就很巧妙加入这元素,那就是造谣卡!每位玩家都在每回合拿到一张造谣卡,其实对我而言就是秘密资讯!但是这与《Stockpile》和《Acquire》不同。因为这有些卡需要公开,一些则关着。这会让你雾里看花,不确定自己的投资是否最后化为乌有。

这游戏和股票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加入了这些区块连的概念在内,而变得不一样。我不会说玩了这款游戏,你就懂得什么是区块连,但肯定基本的概念你会懂。而且通过游戏,你会知道虚拟货币是怎么一回事,也让你自己多了一项可以投资的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