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8, 2019

不亦乐乎

世界上就是如此的,即使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但好事总是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的!要是你总是focus 在不好的层面上,很肯定你的生活肯定是很灰暗的。所以我选择了另一条路!

那么,我昨晚就相约一位学生见个面。因为我离职业差不多1年了(正确来说是9 个月),就没有见面了。而且这学生是位美女,且聪明,所以我预料会聊很久。

还好,这次的见面也没有让我失望。我们大家聊了很多关于生活,知识,工作和未来。因为她算是有旺盛好奇心的,所以我知道的都会尽力分享。而且她也说了很多她最近生活的事情,都算是很不错的际遇。在此替她高兴!

与人聊天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和彼此的生命!我知道,我是可以废话连篇,可是这种方式我不想了,所以在Whatapp 群聊里都很少发表这种无聊的对话。不是代表我很屌,只是不想浪费我的脑力在这种事情上。

经过这样的聊天,我们彼此交流了更多的内心世界,也算是更了解彼此。我从来不会拒绝学生变为朋友,但我会拒绝浪费我时间的朋友。经过这大半年的时间,身边的亲戚一一离开,更加确定,别浪费时间在不对的人身上!

这实在太不值得了!

而这种大家交流皆有价值的,我无任欢迎,因为能多交流是一种福气;能得到深刻的思想或价值就更有意思。要是你的一句话可以影响甚至改变我,那就真的是我修来的福气咯!

我觉得每个人在这世上,不多不少都会影响至少一两个人。我不确定我能不能,但从蛮多的学员来看,好像也有一些吧。这种影响力会一直传达下去,生生不息!

虽然我昨晚3点才睡,但实在不亦乐乎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