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9, 2019

乘法的用法与问题

在投资世界里,你必须知道什么是乘法,所谓的乘法就是复利。没有了复利,投资其实是没有意思的。

而在其他的方面,乘法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概念。因为稍微明白数学的人,都知道一个他妈的简单原理。那就是,无论你的数额有多大,只要乘与0,那答案肯定是0!

给各简单的例子。假设有个人天生就是帅,而且家境丰沃,聪明伶俐,运动读书都算是一流的。哇噻!这简直就是人生胜利组嘛!

是的,可惜的是,他染有吸毒的陋习!这一结果导致先天的优势完全瓦解了!在这里的例子,就是乘于零,最后都会变为零!

因为在现实世界里,我们所做的东西,其实都是息息相关的。一架飞机,只要一颗螺丝有问题,都可能导致飞机失事;一个人无论多有钱和多聪明,只要开始犯法,可能就开始迈向万劫不复的地步了!

那么,一些东西可以使用加法来做。那即是让那个问题不会发挥成为乘法的元素!

假设你就是我提及那个天生的人生胜利组,你可能早年真的染上吸毒的陋习。但后来遇见怪才,你觉悟了!于是你戒毒,但后来开始吸烟。好了,吸烟依旧是一个坏习惯,但至少不是犯法或一下子让你掉入万劫不复之地的。

这样来看的话,你的这个坏习惯属于加法,而非乘法!因为即使你染上吸烟的陋习,但依旧还有很多的优势;但要是陋习是很恐怖的,就等于是乘于零,瞬间可能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和自己,首先要先确定你的问题是属于乘法还是加法。

当然以上的例子依旧算是乘法,因为吸烟的问题是与日俱增的,后来的一个癌症,也会导致乘法效应!

这可能也是古人所说的,勿以小恶而为之!这其实不也是另一种的乘法效应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