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1, 2019

狗股理论的检验

去年是我第一次使用狗股理论来买股,为的就是要检验此理论的可行度。经过一年的时间后,我想可以公开的说说此理论的可行性。

其实,此理论是可用的,只是最好不要在大环境不好时使用。为啥?因为去年就是这么多年来最动荡的一年!我选的股,只有一个算是赚了股价和股息。另外一个只赚了股息;另一个则惨不忍睹来形容!

所以,基于派息率来做判断,不一定是可行的。毕竟这些数据都属于过去式的,将来的事,谁也无法判断和预测。但买股票就是预测未来的行当!

那我的建议是,要是要用这此理论,首先肯定要选基本面稳定及良好的公司,否则你肯定死的很惨!第二,最好是长期投资。不然大起大落,你的小心脏可能受不了!

第三,要是看到不妥,马上斩!否则就如泥牛入海,一去不返!

至于这年我是否会继续奉行这招,我还不懂。毕竟现在的大势极度不稳定,狗股理论不一定可以为我带来极好的回酬,但胜在稳定的股息。

投资根本就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我且该相信我的直觉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