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10, 2019

Bird Box


Netflix 真的越来越大手笔。这部电影有Sandra Bullock 作为主角,而且还是科幻的题材。我印象中,Sandra 好像并没有参与任何科幻电影的制作。

然而这次她的表现却是很不错的。至少在某些情节上,可以看出她的怒气,担忧。

这电影比起之前我看的另一部,莫名其妙出现的雾气来得更有意思和紧凑!因为这个超自然的存在也是突然出现的。它似乎不存在任何的形体,但只要有人看到,就会不顾一切的去自杀!

你能想象整条街的人突然疯狂的想办法让自己去死的情节?只是她很幸运的被一个人救入一栋房子,和几个陌生人一起。他们发现,这些超自然的存在并不会入侵房子,但是一旦你看到,肯定是无可避免的自杀!

只是这电影也有另一个有趣的设定,那就是不正常的人类是不会受到影响的!那即是精神异常的人,只会变得更加疯狂,会不顾一切的威胁其他人看这美丽的超自然存在!

生存是这部电影的主题,而且是一定要蒙着眼来生存,否则结果肯定是自杀!

电影里有那么几幕是很精彩的!如把车涂上漆,只是靠着GPS 来驾驶到附近的超市拿食物。乘着小舢板,顺着河流寻找帮助;生着孩子时,疯狂的家伙闯入家里要挟他们看外面等。这些场面都让人屏声静气!

电影里并没有显出超自然究竟张得什么样,但通过那个疯子的素描,可以看出有很多不同的形象,大多数都属于压抑和恐怖乖张的!

整体来说,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虽然废话还是多了些,但算是处理得很好,不多且恰到好处。感情的部分也简单的带过,要死的人很快的马上死去。可能电影在于生存,不在于探讨什么生活的哲学,而且也没有说明这个东西是什么,但可能是要说明,圣经里或神话里的怪物,要进行大审判了!

这些超自然虽然不会主动攻击你,但会通过蛊惑你,让你听见深爱之人的声音,你害怕的声音等来让你崩溃,或者你会打开眼罩来看。一开眼罩,你自然就会自杀身亡咯!

关于末日的电影其实很多,但让我印象深刻是,《Quiet Place》和这部。前一部有办法战胜怪物,这部则没有。

电影里有着一个隐喻。其中一个男主角说小时候爬上一棵大树,看到一个鸟窝,里面有5只小鸟,后来它们就飞走了!我不确定这隐喻要表达的是什么,只是我粗浅的认为,你不能老呆在窝里,而是需要飞出去!

至于为何电影名叫Bird Box, 那请你去观赏这部电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