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3, 2019

生僻字


最近在面子书或者在抖音上相当流传的一首歌,那就是《生僻字》。会吸引我的原因是,很多的外国人也加入翻唱,所以就要好好的关注一下。

结果呢?正如歌词所写那样,很多的生僻字,我绝大部分都不会读,更别提使用了。

生僻字就是指很多时候(绝大部分时候)都不会使用的字。比方说北京话里的犄角旮旯(ji jiao ga la), 意思是角落一旁的意思。旮旯是我们都不会用到的字眼,所以自然也不会读。

这首歌的确算是给了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一些额外的关注到生僻字。可见创意是一切知识的基础,没有了这些创意,你即使告诉我这些生僻字多有意思,我应该也只会点头。但是一旦加入歌曲,游戏,电影,小说等元素,我们自然会特别关注。

为啥外国人也会加入翻唱?我想很大的原因是,歌曲让你有机会显示自己的实力。而朗读的话,最多也只会获得一个赞或加油的留言吧?

如果要说什么经济元素的话,的确是很少的,但是这首歌就提供了绝佳的例子(或者是例外),只要你有创意,自然能把看来没什么用的东西变成有价值的东西!

我对身为炎黄子孙感到骄傲,只是我们不应自满,应该继续的前进,站在古人的肩膀上,创造出另一个更高的层次,也让我们的祖先同时为我们感到自豪和满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