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Infamous


这个节目就是Derren Brown 最新的舞台魔术表演, Infamous。我也算是等了两年才看到这个节目,在上个星期。评语是,还是有惊喜!

虽然说,心灵魔术的范围已经跳脱不了催眠,预言,念力传送等经典,然而在Derren Brown 的诠释之下,还是有惊喜的。

一开始Derren 就说明了,我们都是活在自己的脑袋里,被子我束缚了,有点说教的意味,毕竟他本身是一名同性恋者,也受过一些白眼。之后他也开始说明很多所谓的那些算命师,或声称自己可以与亡灵沟通的,他也一样可以做到。于是,节目就正式开始了!

些许的幽默,强大的感染力,神秘的催眠,感官被扭曲,亡灵沟通都让每个人惊叹不已!然而让我感到真正的惊叹永远是他最后结尾时的伏笔!而且这个结尾与Enigma 的结尾有过而无不及。

让我简单的说说为什么会这么出色。

首先他说他已经背诵了莎士比亚的一本书,和伦敦所有的巴士站,包括地点,出发时间等。他也拿出一碗米,8个骰子作为这次的终极落幕而做的准备。

首先8个人转骰子,分别得到不同的数字,然后他要求观众随意给出10个号码,而且他马上可以心算得出答案(第一个轰动)。之后根据骰子的数字,他要求翻出莎士比亚那本书的第几页,他马上就动用记忆背诵出来(第二次轰动)。之后也同样根据骰子的数字,翻出属于哪个页数的巴士站,他一样背诵出来(第三次轰动)。

那碗米是干嘛的?

呵呵,因为其中两个骰子的数字是22,他必须要凭着手感,一次就从那个碗拿出22粒米!他也成功了(第四次轰动)。而最后的最后,才是本节目的高潮!他一说出来之后,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拍手,实在太精彩了!

因为这个结尾与之前的有些链接,而且伴随着随机的机率,让我看得很过瘾。而且每一次都一样,一旦Derren Brown 的节目出现后,马上有一大堆的人尝试去破解他究竟如何做到的。

一如既往的,一样期待他未来的节目,更希望能与他碰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