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13, 2014

2014 财政预算案

终于又来到这个听起来,看起来和感觉都是那么奇怪的大马财政预算案终于在上个星期揭晓了!哈哈哈啊!有惊喜吗?

对不起,我完全根本都不想听!这些预算案都是说出来让你爽,结果背后用更多合理化的烂理由来剥削你我的资源和金钱!

有几个重点想分析。

1. 汽油,食品,药物没有征收消费税。这算是好事吗?

用个简单的算法好了。这些东西没有消费税,那么假设我是卖药物的老板。我买的时候,包装是纸盒,也有些是塑胶。可是这两样好像不是免消费税的,那么成本会起价吗?

2. 个人所得税减1 %

这是说,你的年收入将从原有的下降1%!高兴吗?再用算术算算好了。假设你的年收入是48千,那就是说你每个月的收入是4000零吉。加上你会被征收EPF, Socso, tax 等,你的净收入将会是大约是3700左右吧。假设你全年的必须缴交的税是2%(不可能啦,只是方便计算),那就是960零吉,对吧?

好,那么现在只需要给480零吉而已。很好啊,不是吗?你想想,你省下的480零吉,都会被其他消费税所冲击,请问这样的节省法,有什么意义呢?而且每个月的消费都大于这笔1%,对吧?

3. 开销大过于发展开支

这个每年都发生,不稀奇。但发展不是他们所关注的而是如何吃钱才是。

4. 华小的拨款依然惨淡

“你不能一边厢对政府提出要求,而一边却支持行动党和民联”。首相的一番话其实属于报复论,这个我也明白,毕竟我们让他在一年前如此难堪。可是,这样做,他来届大选不就更难看吗?

5. 援助金将提升到960零吉

呵呵,我国最多的属于中产级,可是却要低过2000零吉收入才有资格申请和拿到钱。好了,超过2000零吉但少过3000的呢?没有得到任何帮助!而且这些一次性的帮助是无法长期解决油价,消费税带来的冲击的。

这些都是预算案里的重头戏码,可见财政部长的数学是非常烂和糟糕的!支出大过于收入,就是负债,任何玩过Cash Flow 的人都懂。可见首相是没有这个游戏的。等我怪才去见他,向他推荐这个游戏,可能大马人民就有福气了!

刚看到一则笑话,特地分享之。

话说木又钉,那鸡和罗鸡马一起乘搭直升机。

木又钉说:只要我把10张100零吉丢下去,就有10个人高兴。

那鸡说:只要我把2张500零吉丢下去,就有10个人为此而争个头破血流!

罗鸡马说:把我的戒指丢下去,成千上万的人都会很高兴!哈哈哈哈!

轮到驾驶员说:何不把你们都丢下去,那么全国3000万人民都会很他妈的的高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