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善意的谎言

我想没有多少人不知道这个字眼,我们也经常的说这些善意的谎言,为了不要让人难过。其实当知道真相之后,难受度是难以估计的。

刚才去玩了学生们设计的说谎测试。他们会问一大堆问题,结果只有选择说谎还是说出事实。而怪才我当然就说善意的谎言啦!为什么?永远不需要告诉他们真相,因为他们本身难道真的傻得不知道吗?

于是,惩罚开始来了。每说一个谎,就必须拿着一样东西。越后面的测试,越重的东西要拿。结果我真的拿得很辛苦。可是,怪才就是如此啊!能扛得下,才是真汉子!

结果我一出来,就遇到了一位学员。她说他们几位要退出心理学协会,说什么学业为重之类的。我什么也不多说,就只是说好。在这个充满着善意谎言的社会里,要是这样还看不开,难受总是自己!

我不敢说不是因为我的关系,可是你可以拿出来讨论,而非在后面议论。所以,既然不满我的做法,那就退出吧,对大家都好。这样的结局虽不完美,可是总比撕破脸皮来得好。不是吗?

难受吗?些许,可是不大,或许自己也明白了一些事情,这个人给了我很多次的失望,继续为此人难受可是我受罪,何苦呢?大家好聚好散啦!

明天开始就会很忙了,希望还有时间写部落格。老实说,2014年的变化真的很大!大部分都是自己相当不喜欢的!不过生活照过,保持机警,保持乐观,随机应变就是我的护身符啦!

这算是善意的谎言么?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