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30, 2014

决心的行动


今天我一连写了第二篇文章,因为有重要的事情要公布。其实也不算是公布,只是算传递讯息。因为明天就是全国上下都应该参与的活动,没错,就是上街坚决反对GST!

消费税其实在很多国家都实行着,比方说澳洲就是其中一个。每一样都加上消费税,使原本的价钱就上升,我想这根本不用我多说的吧?虽然说,政府是有控制一些基本使用物品免除消费税,可是我有问题。

那个问题是这样的。要是我们吃的食物免除消费税,那么我要是身为一位饮食业老板,我需要付钱给购买的消费税。那么运输过来的也需要消费税,那么他们很自然会把这些费用转嫁给我啊!那我的费用又无法转嫁给消费者,那么我岂不是吃亏?

那你可能问,为何澳洲实行消费税又没事,我们不是应该向他人看起吗?我想问,这里的最低薪金制是多少?一些人还是在2000零吉以下,甚至在1000以下。但是澳洲的最低薪金制至少是3000(如果我舅舅提供给我的资料无误的话),一年至少是要36-48千之间。我的才!怪才远远低过这个数字啊!

你现在这样的价钱,一旦开始实行消费税,连锁反应无可避免,而且火车一旦开始后,就没有回头路了。现在是6%,迟点会不会变成10%,最多又给些烂借口,反正大家早习以为常。现在的官方说法是要促进国家繁荣而做的措施。Come on, 一架飞机都搞到这样,一公里的铁路也要耗资一亿来完成。即使给再多的消费税也是徒然!

既然如此,上街去吧!政府的承诺听得太多,也看到很多恐怖的事情不断上演。要是现在不阻止,将来要阻止就肯定无法酱容易了!公平根本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着策略,勇气和行动争取回来的!

明天的上街就麻烦大家要醒目,不用当前锋,有什么事情就要赶紧跑。如果你愿意,当然可以陪着超人丘光耀一起过夜,利用软性力量来表达抗争,以人数告诉政府,这次我们来真的,我们就是要施压给政府!

施压给政府不是叛国的表现,反而是一种爱国表现。上街示威是公民权利,既然是权力,那么又何罪之有?

决心反对消费税,不要政府乱乱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