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1, 2014

愚人节的怀念

每一年的愚人节,我想自己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很自然去Youtube 听已经逝世11年的张国荣的一些歌曲。

我本身并不是他的歌迷,我也没看过他太多的电影,但无可否认的是,他的确是一位巨星,一个有演技,有故事的艺人。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他饰演东邪还是西毒的角色,那时我才中学,但里头的一些对白至今还历历在目!

我对他的一些过往也不很熟悉,但他的一些歌曲是属于必听的经典,无论谁也无法代替他!他曾经说过:如果有人问,80年代的明星有哪些,你只要稍微提到我的名字,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其实不只是80年代,他现在依然再发光,他是一代巨星,张国荣!

第一首的歌曲,


歌词里头意思,喜欢一个人真的会让自己很幸福!最喜欢的歌词莫过于,有了你即使沉睡了也在笑!

第二首:怪你过分美丽


你可以看到舒淇在里面。最喜欢就是哥哥的愤怒一指!

第三首:左右手


我个人认为是他完全把自己的性取向告诉世人的歌曲。虽然很“基”,但无可否认是一首很好听的歌曲!

第四首:大热


当年不明白为何男人要扮女人,即使现在也不完全明白。不过这种前卫和大胆的风格,确实为他奠下了巨星的头衔!这种人从古至今都有,如猫王,Michael jackson! 勇敢做自己的人,最美!

最后一首:为你钟情


非常深情和浪漫的歌曲!完全把一个男人的心声给唱出来,唯一能够与这首歌相比的就只有张学友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怪才浅见)

虽然已经11年,今早上我还一度以为自己记错了。我的才!已经11年了!11年前的我还在...。不能说,免得那位“草泥马”小姐拿来开玩笑!

虽然今天是愚人节,但他的离世为这天可以恣意开玩笑而添上一丝丝的哀愁!永远的怀念你,张国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