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10, 2014

澳洲点滴

延续昨天的话题。不如先从准备的开始说起吧,反正一切也是从筹备开始到结束,都是我一个人包办。不瞒大家说,这也是第一次怪才自己那么的独立和挑战!

由于上飞机的第一天,怪才也有工作,所以一放工后,就快速的回家,过后就往机场出发!由于还未吃晚餐,就在那里的Old town 解决,草泥马,真的是太贵了!唉,机场的价钱本来就是这样嘛!

上飞机咯,一大群的老外,些许兴奋和忐忑参夹着,形成了怪才的心情!飞机上,基本上没有睡好,原因是小孩子的哭闹声很大,导致我经常的醒来。要知道,7个半小时的旅程是很痛苦的,而且最近的飞机失事弄到我少了很多的安全感。

抵达了!在公元2014年4月2日的早上10点左右,怪才抵达了这片土地。但现在问题来了,海关!我很害怕海关看到我的国籍后,会问:What happened to your government on handling the issue of missing flight plane of MH370? 老实说,我真的是会很Paiseh, 但又奈何?国阵的做法简直让大马人蒙羞!

还好,没有人问起,而且我也很顺利的过关了。接着就看到我的舅母了,上车后,驾驶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后,就抵达了居住的地方,Telopia! 一个相当宁静的住宅区,而且还很安全的国家!(在大马,连出门都要小心。这里简直是天堂!)

基本上,这里的生活真的是很慢节奏,不像过生活,反而像退休生活,搞得我浑身不舒服,还好我有上课的关系,还不至于这么沉闷。我真的难以想像我的舅母是如何过活的。

由于我上课的地点属于偏远,所以我要搭火车都必须花大约1个小时,而且车票属于很贵的,包括GST! 吃东西都很贵,澳币10 多块,相等于30零吉!只是份量是2人份,可以说相当满足!

火车简直是准时,干净,宽倘,分上下两层,中间也有一层,只是比较少位置。有那么一次,由于很多人,一位女人吩咐他的孩子坐回过来,还叫我推那张椅子。我很好奇,火车上的椅子不是固定的吗,还推什么?但我还是照做,不够力,结果真的是可以转换方向!太棒了!所以4个人可以面对面,也可以背对背,真聪明!

至于这里的油价呢?跟着国际油价上下,而非像这里固定,而且每间油站都可以自由定价,所以你要是不爽这间,就去别边吧。价钱是多少,我看过的都是1.50-1.60澳币之间,若兑换肯定是我们便宜,但要是你赚澳币,那么你就开心死了!而且这里的打油习惯很有趣,那就是先打油才付钱!

根据我舅舅的说法,男人在澳洲的地位是最卑微的!排在第一位是女人,接着是小孩,老人,宠物,最后才是男人。哈哈哈啊,文化的不同和对弱势团体的照顾,反映我们华人的一些大男人主义实在有必要检讨。我将来有机会过去生活的话,那就让我吃软饭吧!哈哈哈啊!

一个星期的体验就这样而已,我相信下一趟的旅程,拥有的感触会更多,那时我再与大家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