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April 27, 2014

Board Game Night, Again?

他妈的,我仔细想想,原来我已经连续三个星期的星期六都在玩棋盘游戏!我的才!不过,学习和分享是最好的推动力!

那么在昨晚有玩了什么呢?只有三个,既是Dixit, Acquire & Quoridor! 虽然说只有3个游戏,但也玩了4个小时多,毕竟需要思考,然后我们要寻找地点来玩,所以浪费了不少时间。

这次在游戏里,大家也觉得有趣,也学习到很多东西。Dixit虽然是最简单,但也是属于不直接的游戏,所以大家也觉得很难但也很有趣,狂笑是这个游戏所附带的效果,而头痛也是这游戏的卖点。

那么我也参与久违的Acquire, 毕竟自从我电脑坏了以后,就不再接触这款游戏了。于是昨晚再度接触时,显得有点生疏,不过深刻在脑海里的东西是不容易遗忘的,我还是很快的上手和稳操胜卷。不过他们也学习到很好,很快就看到这游戏的制胜之道。

我个人认为的是,玩这种游戏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本性,思维,吸收力,策略,管理等能力,所以我在他们玩过游戏后,我会跟他们解释我的观点,可以互相讨论彼此的策略方向是否有误,这个游戏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与我们的世界是否可以接轨还是只是个游戏而已等课题。

我一般来说都会选择可以学习(无论什么课题)和跟经济,管理有关等游戏来玩。我也认为这样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好过读一本书。但是也是有其限制,所以不能说在棋盘里的长胜就可以在现实世界如鱼得水,毕竟现实世界充满着未知数和太多的变数!

我已经着手买了新的几款游戏。但那是什么游戏呢?嘻嘻,到时自然会公布,然后就开始找人来一起玩,来个两天一夜的游戏学习之旅,给大家过个充实和欢乐的两天!

你说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